劇毒株肆虐 美重磅報告:武毒所洩漏釀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病毒大流行,遠未停歇。一種新冠病毒的變異毒株,又在全球多國肆虐。美國重磅報告直指,武漢實驗室的洩漏,導致了大流行。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就在多名著名專家聲稱新冠全球大流行趨勢結束之際,又有一種新冠病毒的變異毒株在全球多國肆虐。這種病毒就是XBB.1.16亞型。在我們國家中疾控呢,已經檢測到15例XBB.1.16的存在,說明該病毒已經傳入我國,所以現在宣稱疫情已經過去的說法為時過早。」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該病毒株的傳染性呢較以前的病毒株,有進一步的加強。感染病例仍然以上呼吸道症狀為主。新的表現是容易引起眼睛球結膜炎,嚴重病例呢,也有重症肺炎的可能性。」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通報,中國境內首次監測到15宗XBB.1.16個案及2宗XBB.1.16.1個案,真實數據不明。而世衛組織披露,該病毒可能成為全球要面對的下一個主要變種病毒。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這種變異毒株具有超強的免疫逃逸力。它的突變已經成功實現了免疫逃逸,並且已經造成了現實世界的廣泛流行。目前世界各國出現新變體感染的人群幾乎都是曾經感染過的人,說明通過自然感染獲得的被動免疫和接種疫苗獲得的主動免疫,已經無法阻止這種新變種的再次感染。」

據印度兒科學會(Indi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免疫接種委員會前主席(Vipin Vashishtha)介紹,XBB.1.16能夠在兒童身上引發咳嗽、感冒、高燒及結膜炎(俗稱紅眼症)等症狀。

江蘇民眾:「大家注意了,新冠又來了,這次連眼睛它都不放過。在這之前的新冠病毒感染中是非常少見的一種。」

有媒體報導,北京一些學校出現新一波感染潮,師生被強令戴口罩,並且許多班級作為隔離班,網上上課,甚至有學校停課。真實情況不明。

與此同時,4月18日,《華爾街?報》 報導,由美國參議院衛生委員會(Senate Health Committee)的共和黨議員週一發布的一份300頁的報告,得出結論,認為新冠疫情由「武漢實驗室事故」引發的可能性,高於動物感染人類的自然方式。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