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變媽媽!中國疫情孤兒處境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在中國大量民眾因為疫情逝去,最新曝光的一段影片,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捨,一名年紀約5、6歲的山東男孩,被收養在病房過年,把平時照顧他的一位阿姨叫媽媽。官方證實,這名男孩父母雙亡。

影片拍攝者VS.山東小男孩:「你媽媽呢,我媽媽去逝了,那這個是誰,這個是阿姨,那你叫她什麼,我叫她媽媽,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感覺她很陌生,她也覺得我很陌生,現在呢,現在我越來越來,她一直對我好,我就感覺她很好,我就叫她媽媽。我在這睡覺,你在這睡,這冷不冷,開著窗不冷嗎,還可以看動畫阿,我自己調電視,你在這睡阿,你晚上自己睡嗎,不害怕嗎,不害怕。你過年就在這過啊,嗯,過年在這吧,嗯,好你跟我拉勾吧,我跟你拉。」

大紀元引述陸媒報導,山東城陽區民政局工作人員回應稱,這名男孩並沒有被養老院或醫院收養,男孩父母已經去世。從影片中無法判斷,孩子的父母,是否因為染疫去世,但正值中國疫情死亡潮之際,許多海外網友也關心,中國疫情下,孤兒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