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肺再度來襲 北京新冠五週第一 中南海躺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中共官方通報,北京的新冠病毒感染數,已經連續第五個星期,排名第一。各地不斷出現二陽、三陽患者,中南海當局被斥躺平,民眾全靠自救。

儀徵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最近二陽的患者明顯增多,症狀各不相同,有的說比初陽要輕,但是也有的較重。這幾天有兩位朋友二陽了,一個才50多歲,沒有任何基礎性疾病,檢查發現肺部有毛玻璃樣改變。」

湖北荊門市中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 副主任醫師李醫生:「還有極少數的人不發燒,剛開始就是一點流鼻涕、嗓子疼、咳嗽等症狀,可是沒過幾天就變成大白肺了。」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5月31日,北京市衛健委發布2023年第21週疫情週報(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報告顯示,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30,750例,死亡4例。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病亡情況不明。

至此,北京市新冠病毒感染發病數,已連續五週列於首位。

病毒肆虐之際,中南海當局被指毫無作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對媒體透露,中國的情況現在就沒有報告,中共疾控中心的數據已很長時間沒有更新了。政府當局完全是一個躺平狀態。民眾全靠自救。

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感染一科主任 劉洪艷:「現在大家都很關心二陽這個問題。二陽的患者都是會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狀,比如說嗓子疼啊、咳嗽啊、咳痰,會有些發熱的症狀。」

近日,「專家稱不排除二陽後還會有三陽」的話題,引起民眾關注。同時「後遺症」、「查漏補缺」、「第二波疫情」、「多次感染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等話題引起民眾熱議。

山東陽光融和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李月波:「好多有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的。我們已經遇到好幾個了,腰疼得非常厲害,疼得非常的劇烈。就疼到,有一個小伙子,可以說是哭天喊地的那種疼,這個機理不是非常清楚。」

蘇州科技城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 蔡增林:「好多人在首次感染新冠以後,出現了很多的一個長新冠症狀,比如說腦霧、記憶力下降、乏力、失眠、心跳快、焦慮等等,少數患者的話,新冠以後可能三個月以上還有症狀。」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 王占勝:「有些人認為症狀很輕,就算以後三陽、四陽也沒事,陽過了幾次後,免疫力會被訓練的更好,多次感染也沒啥事。你要這麼想,你可錯了。2022年,自然醫學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就發現重複感染新冠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統造成傷害。包括全因死亡風險、住院風險增加、長新冠和慢性疲勞的風險增加、心臟病和凝血障礙風險增加、胃腸道、腎臟疾病風險增加、肺部後遺症風險增加等等。雖然有些人感染沒症狀,但化驗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都可能會下降,導致身體的免疫力降低,這你可能感應不到。所以要盡量避免每次的新冠感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