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威脅未減 高屏縣市提醒民眾慎防災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杜蘇芮颱風來襲,高屏首當其衝,27日都停止上班、上課。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屏東縣長周春米,一早就到各地區視查防災狀況,提醒民眾加強警戒土石流及崩塌災害。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影響高屏,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屏東縣長周春米,一早就到各地區視察防災狀況。他們表示,杜蘇芮颱風來襲,雖然平地區域暫時還未顯風雨威力,但威脅未減,仍不可掉以輕心。

高雄市長 陳其邁:「隨時注意整個水情的狀況,包括在一些易淹水的地區,像永安、彌陀等等,也加派抽水機,在主要的滯洪池也都全面地清空。」

屏東縣長 周春米:「(杜蘇芮颱風)在中午過後,就會真正地影響我們的陸地,所以縣長這邊身為屏東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我們也連結這個後備的指揮官,還有我們鄉鎮公所大家的協力。」

杜蘇芮颱風已在山區帶來豪雨,包括霧台、三地門、瑪家、泰武、春日、獅子、牡丹、滿州等鄉村,高雄的桃源、茂林等地也雨勢未停,河川水流相當端急,預防性撤離的民眾,截至27日上午9點統計,屏東縣已撤離323人,高雄13區則撤離2439人。

來義鄉丹林村民:「我怕我們家裡會土石流,對,很害怕,所以我們來這邊滯留。」

屏東縣來義鄉社會課長 陳惠娟:「昨天晚上就開始進行撤離,我們總共有3個村5個部落,然後撤離到我們的新來義的這個收容中心,雖然我們這裡人數是100多人,但是因為我們這一邊,幾乎每一年都會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所以其實大部分我們這些被撤離的民眾,他們比較多都是會去依親。」

陸軍第四作戰區因應颱風威脅,也協力各地方政府執行災防兵力編組,增派4941名人員協助及待命支援。高屏縣市政府提醒民眾,颱風期間盡量不要隨意外出,並加強警戒風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