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溫 高屏縣市籲落實清積水容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高屏縣市首長都呼籲,為了避免疫情擴散,除了請衛生局加強噴藥防治,民眾更應加強清理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屏東縣府更祭出空屋空地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希望民眾能配合共同防堵登革熱。

在住家裡裡外外仔細的檢查積水容器,水溝、花盆都是重點,各個角落易生蚊蟲的地方都不能放過,清潔人員穿梭社區噴藥或在室內壓罐噴藥,都是為了防治登革熱疫情再蔓延。

高雄市長 陳其邁:「簡單講一開始是精準打擊,就是把我們的確診個案能夠把他調查清楚疫調,二方面我們就是區域聯防,來降低整體的在北高雄,還有病例活動區域的病媒蚊,整體的密度把它降下來,那傳播的風險也會降低。」

除了高雄目前已經累計有7例的登革熱病例,屏東縣5日也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屏東縣長 周春米:「呼籲我們全部的鄉親,家裡有積水容器, 尤其是我們的盆栽,就不要再用下面有一個塑膠盆來積水,大家趕快巡,巡如果有積水的容器,我們把它倒乾淨,然後清乾淨刷乾淨。」

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屏東縣府指出,如果空地髒亂,可依屏東縣空屋空地管理自治條例開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如果是登革熱病例周遭住家或戶外發現病媒蚊,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倘若拒絕檢查或噴藥,最高可罰6萬元至30萬元新台幣,呼籲民眾配合加強防治,以免荷包失血又影響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