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連4天登革熱新增破百 台南、高雄大清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明天(30日)中小學就要開學了,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台南利用天氣放晴與病毒搶時間,針對熱點進行大區塊化學防治,而高雄校園也準備漂白水跟環境用藥來防蚊,填平樹洞,任何細節都不能錯過,要避免登革熱疫情再升溫。

校方人員:「有在流動沒關係。」

通往水溝蓋的縫隙,不論大小都不能放過,均勻撒上環境用藥,避免登革熱繼續擴散。

校方人員:「像這種為難的地方,還是不能疏忽 。」

但8月30號就是開學日,為了遏止登革熱擴散,校方除了準備漂白水、環境用藥來防蚊外,校園內的樹洞也要一一填平,任何細節都不能錯過。

高雄市長 陳其邁:「依據過去防治的經驗,在9月開學的時候,通常都會有一些疫情會比較有上升的趨勢,趁著開學之前,結合社區大家一起來進行大掃除,把環境的清消能夠落實。」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升溫,週一(28日)再增7例,分別是大寮5例、左營1例、鼓山1例,累計案例已經來到109例。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大寮的後庄等四里,有群聚的這個部分,所以在這幾天雨這種下下停停,常常就已經完成清消,然後又下雨又再來一次,熱區我們現在看,大概都已經初步有一些控制,整個群聚的感染數量有降低。」

而疫情相當嚴峻的台南,登革熱防治中心,也利用天氣放晴跟病毒搶時間,針對疫情熱點進行大區塊的化學防治。

截至27日,累積本土病例為2436例,已經連續4天破百例。開學日在即,台南高雄加強防疫措施,要避免疫情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