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公部門加強消毒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來關心,台南市新增1例登革熱感染病例,個案雖然在上個月(5月)到過中國,但直到這個月初才發病,因此被歸為台南市今年第一例的本土個案。公部門連忙噴藥消毒、也採檢周邊鄰居。由於連日來高溫又降雨,病媒蚊指數增加,衛生局除了加強動員,清除孳生源,也呼籲民眾清理環境,避免孳生病媒蚊。

衛生局、環保局加上警察局,在大批志工的配合下,前往仁德區成功里,噴藥消毒。

連沒有人在家的空屋也不能放過,路旁邊溝裡頭也是重點,另一方面針對熱區附近的民眾,也擴大採檢,就是要及時遏止住,登革熱的傳播。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長 鄭晴而:「已經有好多年都沒有這種狀況了,可是這一次的案例,我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在我們里內發生的,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小心注意來提防。」

3年多來,因為雨水不多又有新冠疫情,登革熱幾乎都沒有發生,不過今年一解封,台南市登革熱的境外移入個案,已經出現了6例,如今又出現了第一例的本土個案,公部門不得不繃緊神經。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長 鄭晴而:「他居家周圍150公尺周圍,都進行全面室內以及室外噴藥。」

附近民眾:「住在這個附近,抽個(血)比較安心一點。」

公部門大動作的消毒加採檢,讓附近民眾也跟著警覺了起來,尤其最近天氣濕熱,衛生局也發現,在台南市各區的監測指數,大幅上升,顯示社區內孳生源數量增多,病媒蚊也在快速生長。提醒民眾加強清除孳生源,共同防治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