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培訓基地啟用 縮短高雄城鄉數位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高雄市政府與數位發展部、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合作,在原鄉原住民學校推廣5G AI人工智慧應用,並在前鎮區原住民故事館等處,建立5G人工智慧培訓實證基地。

啟用儀式上,原住民小朋友在舞台上表演原鄉特色舞蹈,期待著未來在部落裡也有AI跟5G的相關運用,幫助他們生活所需。

原鄉小朋友:「可以玩遊戲(除了玩遊戲之外呢),可以寫功課,上網買東西。」

原鄉小朋友:「網路比較快的話,可以找路很快,且聯絡別人也很快。」

高雄市長 陳其邁:「怎麼樣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從小更早地接觸到5G AIoT相關的這些服務,讓他們能夠有更多的課程訓練,當然也發掘他們的興趣。」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王定愷:「能夠把我們的技術帶到原鄉去,讓原住民的小朋友也可以接觸,全世界最新的AI科技,從此或許未來,不管是他們就學就業,都可以改善生活翻轉人生。」

高雄市府與數位發展部共同推動「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將5G人工智慧鏈結高雄在地原住民文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要讓原鄉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在起跑點上享有更公平的機會。

高雄市長 陳其邁:「(小朋友)雖然他距離市區比較遠,但是藉由網路跟相關的資訊的服務,能夠讓他們沒有數位落差,能夠縮短他們的一個城鄉差距,讓他們的數位機會能夠更均等。」

高雄市政府也與亞馬遜合作推動多項市民服務,包含運用公有雲確保資訊安全。高雄市經發局也期待能將5G、AI的應用擴散,協助地方教育升級,帶動高雄產業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