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日本「旭日中綬章」丁澈士:備感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今年春季南台灣遭逢比「百年大旱」還嚴重的缺水危機,唯有屏東有豐沛的水資源,這全歸功於伏流水。研究二峰圳、地下水庫超過30年的屏科大名譽教授丁澈士,近日獲得日本政府肯定,獲頒「旭日中綬章」。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奧正史,代表日本政府轉贈「旭日中綬章」給丁澈士教授,丁澈士表示,只是盡本分,做該做的事,並不特殊,但對國家長期栽培,心中非常感恩。

屏東科技大學名譽教授 丁澈士:「非常意外,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接受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的主動提報,讓我有一個舞台可以展現國家長期栽培我在水利、水資源方面的一些努力。」

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 奧正史:「丁教授現在的這個研究成果和那個工程,他在工程方面的功勞,我衷心感謝,今天的綬章,謝謝大家。」

研究日本技師鳥居信平建設的二峰圳,及地下水庫超過30年的丁澈士教授,除了負責水庫的維修與管理,同時也透過論文及研討會廣泛傳揚研究成果。

屏東科技大學名譽教授 丁澈士:「當然歸功於我們日本時代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對於四年的非常嚴謹的調查工作,也成功的把這個水引出來,作為後續後面3000公頃的灌溉。」

屏東縣長 周春米:「讓屏東不缺水不缺電,那所有所有的一個水利工程的一個奉獻,我們都來自於丁澈士老師跟他的團隊,所以今天能夠得到日本官方一個,旭日中的一個綬章,我們也深感榮幸。」

丁澈士可說是將一生都奉獻給水,2年前他再推動下游的新埤河段,打造相同原理至結構物更新的伏流水圳,如今每天仍可供應自來水公司至少1萬噸原水進行淨化,紓解屏東沿海對牡丹水庫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