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行動生活復能車 屏東服務量能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去年2月推動行動生活復能車,結合衛生所的醫師、護理師與物理治療人員團隊,深入縣內各鄉鎮服務民眾,19日再有民間企業,捐贈第5輛車行動生活復能車,讓屏東縣社區照護服務量能再升級。

屏東縣長周春米致贈感謝狀,感謝民間企業捐贈第5輛行動生活復能車,表示這台車將巡迴人口較多屏東市區設站服務。

屏東縣長 周春米:「透過行動生活復能車,上面有專業的器材,然後有我們專業的物理治療師、物理治療生,還有護士醫師大家的認定跟協助,能夠深入每個社區每個據點,就近來照顧我們的長輩。」

建設公司董事長 王世賢:「今天有能力,當然我們要替我們故鄉替我們家鄉做一點事,這是我覺得做企業要有一點的責任。」

為長輩健康做諮詢及簡單的物理復能照護,或是教民眾如何自我健康保健,屏東縣衛生局推動的行動生活復能車服務,即將滿1周年,服務超過1萬7千人次。

民眾:「不用撥時間去醫院。」

民眾:「也是有去診所做,可是感覺比較麻煩,或是去醫院要半天,有車巡迴讓大家百姓,大家比較便利。」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行動生活復能車已巡迴32鄉鎮289村里,今年服務範圍擴大再升級,推動長者整合性功能評估,實現高齡友善城市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