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桂林奇峰傳說 探訪十八羅漢山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素有「台灣小桂林」美稱的十八羅漢山,位於高雄六龜區台27甲線上,依傍在荖濃溪旁,峰峰相連礫岩地景,景色壯觀特殊,映襯著荖濃溪潺潺流水波光,恰似一幅風景畫。透過鏡頭記錄這難得一見的淺山生態系。

沁涼、清澈見底的荖濃溪,一群遊客拿著水槍汲水取樂,歡笑聲迴盪在山谷間;在解說員帶領下,遊客走進十八羅漢山,體驗天然的戶外地理教室。

民眾:「超清涼的,然後還有自製水槍,超好玩的。」

民眾:「有很趣,然後又這個很清涼的感覺;就是很療癒啊,就是如果平常太累的話,滿適合來這裡的。」

十八羅漢山自然人文協會導覽解說員 蔣昭貴:「六龜有很多的竹子,這個就是麻竹,我們取它的小的來做水槍。」

景觀秀麗、山水相依的十八羅漢山,位於六龜荖濃溪畔,以礫岩形成的獨立山頭與陡峭峽谷聞名,因山形有如火炎山,也是台灣三大火炎山之一;這裡有U型谷、峽谷和曲流等特殊地形景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歎!

十八羅漢山自然人文協會導覽解說員 陳文富:「六龜一條荖濃溪呢,可以同時觀賞到我們台灣最棒的山脈,就是中央山脈跟我們的玉山山脈;可以看得到我們六龜十八羅漢山礫岩層獨特的地形跟地景。」

十八羅漢山自然人文協會專案經理 劉筱君:「可以讓大家去了解到整個六龜的歷史人文、生態以及植物,甚至在就是一些保護區內比較特殊的物種,大家比較不容易介紹到的,其實在我們這一個地方都很好的去了解到。」

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有非常豐富的植物林相,林務局在1992年,設立「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遊客入山需申請才能進入,也為十八羅漢山的環境、地質樣貌增添不少神祕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