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莫拉克風災 高雄六龜打造新生態旅遊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2009年莫拉克八八風災後,改變了高雄六龜地區的地形地貌,當地許多居民的生計產業也有改變。十多年來繼續留在六龜地區的小農,依據當地自然的氣候及土壤條件,打造友善土地的農法耕作模式。透過鏡頭,帶您了解他們的故事。

走進位於高雄六龜台27線約10公里處,這裡是一處結合自然生態、植物景觀打造的濕地學校;除了提供生態旅遊、動植物生態解說、DIY體驗,還從事友善農業,以自然農法養殖蜜蜂和山茶。

民眾:「覺得很順口,就是會想買回家跟家人一起品嚐。」

民眾:「覺得可以更加地親近大自然,了解一下這些農民在為我們這塊土地做哪些努力。」

濕地學校解說員 吳憶萍:「(八八風災之後)在復原我們自己的家園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留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跟土地給下一代,所以那時候才去思考說,那我們來建造一個濕地。」

除了濕地學校是一處以大自然為教室的生態園區之外,位於六龜中興里的有機農場,也是一個佔地遼闊、充滿綠意無汙染的環境;在地小農讓各式生物在這共生繁殖,讓來這裡的遊客也能品嚐當地有機的新鮮美味食材。

民眾:「(妳有沒有覺得很豐盛?)有啊!超豐盛的。」

有機農場農友 張碧雲:「配合農業局他們做一日農夫,把外面的遊客帶到鄉下來,體驗農夫的生活,因為我們是做有機的,他來這邊比較放心嘛,就是食材方面都很安全,所以他們也很喜歡來。」

經歷莫拉克風災後的高雄六龜區,在產官學合作下,發展與森林共生的林下經濟模式,自給自足提升災後回復力,讓遊客玩出不一樣的六龜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