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小港林園線動土 王國材:未來將延伸到屏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全長11.59 公里,造價約533億元的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今天舉行土建、機電和軌道工程的動土典禮,從小港到林園途中,將新增7個站,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

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和交通部長王國材都出席,曾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的王國材透露,未來高雄小港林園線可望再延伸到屏東。

交通部長 王國材:「捷運到我們林園工業區以後,事實上它是7個站,最後一站是出地,它是準備要高架延伸到屏東,到大鵬灣跟林邊,所以我覺得它也可以把高雄的資源跟屏東資源做一個整合,所以我想說這個促進朗格城市的發展都非常重要。」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高雄的捷運建設正在一個鍵時刻,這紅線、橘線,加上輕軌要成環了,即將要成為一個新的亮點,小港、林園今天動工,我想未來是捷運成網的時代也會即將來臨。」

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小港林園線起點於目前高雄捷運紅線最南邊的R3小港站預留的隧道,會繼續採地下隧道往南延伸,在林園11號公園後爬升,再於中芸排水前出土爬升為高架,目前預訂終點在高值化產業園區前,林園居民對此建設都很期待帶動地方發展。

林園區中汕里里長 黃國發:「捷運到林園對我們早期的工業區,我們目前林園最需要的就是要發展,就是要捷運到林園。」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交通的平權之外,在推動整個淨零的轉型,來用這種綠色交通的運具,來成為我們交通的骨幹,我們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小港林園線的動土典禮,同時也宣告高雄捷運的「四線齊發」,還包括先前已發包的高捷黃線土包工程、已動工的紅線延伸路竹和今年底將路網成圓的高雄輕軌,期待邁入大眾運輸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