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日 蔡英文秀族語 強調續落實原民權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1日特別南下,參加首次移師高雄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而當天也是原住民族日,蔡英文表示,這不是終點,是台灣社會一起追求歷史正義的起點,並期許落實原住民族的權利,進一步達到族群間的共存、共榮。

大秀原住民問候語,總統蔡英文1日南下高雄參加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與全國的原住民族鄉鎮長們會晤,說出7年前向原住民族道歉,是台灣社會一起追求歷史正義的起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原住民族日)7年前的今天我代表政府,正式向全體原住民族來道歉,當時我也出席了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並且鄭重地宣示,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不是終點,而是台灣社會一起追求歷史正義的起點。」

蔡英文總統指出,今年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健康法」,解決原住民族健康不平等的問題,也通過「礦業法」,重建原住民族部落、山林環境及礦業業者間的平衡關係,她期許未來中央及地方和原住民族行政體系,繼續同心協力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期待不只是中央執政團隊,還有地方政府,都能夠和我們原住民族行政體系通力的合作,共同推動落實原住民族的權利,並進一步達到族群間的共存、共榮,我們一起來努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55個鄉鎮市區的區長、鄉長,還有鎮長他們的一些,對未來原住民族政策推動的方向,給我們具體的建議,這樣的話我們會把新的最新的勉勵,再納入到我們年度的明年的相關的計畫跟預算,讓我們的整個族人的整個福利會做得更好。」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高雄首次舉辦「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而陪同總統前來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開場致詞時講出原住民族問候語,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