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原住民旅遊高峰會 27國逾6百人高雄赴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16日在高雄開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都出席開幕式,希望透過原住民部落的內涵,行銷台灣。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一直都希望透過旅遊,讓世界認識台灣,台灣又是南島語族非常重要的發源地,文化的多樣性是台灣可貴的資產,所以我們去年台北國際旅展,特別把部落的深度旅遊,當作是行銷台灣非常重要的內涵。」

高雄市長 陳其邁:「特別感謝我們夷將主委,能夠爭取到在台灣高雄主辦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跟很多的原住民族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城市治理跟觀光產業合作的相關的事項。」

開幕活動上,不僅有原住民的歌舞展演,來自澳洲的原住民族代表也獻唱問候交流,現場還展示了台灣不同族群的農特產及手工藝品。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文化觀光行銷服務員 張一華:「(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主要是在推廣台灣原住民族16族的文化,還有傳統技藝、還有祭典,還有樂舞展演跟歌曲,還有我們的文化活動,透過(展示)這樣子的方式,我們讓喜歡原住民文化的民眾,還有國外的貴賓,都會來到我們園區做近距離的接觸。」

高雄茂林區原住民 陳彥君:「可以把台灣的原住民的農特產品,不管是有機無毒的,跟一些當地的一些食材原物料,都可以帶到國際上面,還有一些手工藝品。」

為期兩天半的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以「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為主題,內容包含2場專題演講、4場論壇議題及6組分組座談,希望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讓部落旅遊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