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南澳雨用倒的!宜蘭淹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3日訊】宜蘭地區昨天(12日)因為對流雲系旺盛加上地形因素,導致蘇澳到南澳大雨不斷,有5個測量站一整天的累積雨量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宜蘭市區淹大水,幸好今天(13日)雨勢趨緩天氣放晴,但是提醒您,到了週二另一波鋒面靠近,天氣又開始變得不穩定。

12日的下午到晚間,宜蘭的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彷彿是用倒的一般,不停的嘩啦嘩啦,一下子就水淹及膝,汽機車開在路上,水花四濺,女中路的涵洞,甚至已經有4、5輛的汽車泡在水裡,等待救援。

宜蘭民眾:

「(差點淹在裡面了是不是) 對啊,水已經到大腿上邊了。」

就連校舍路的店家,遇上大淹水也不得已,只好提早打烊。

宜蘭民眾:

「(現在怎麼辦) 休息啊。(要休息了喔,雨太大了喔) 對啊,水排不出去啊。」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宜蘭民眾措手不及,12日一整天下來,蘇澳的烏石鼻觀測站達到544.5毫米,創下設站以來,5月份最大的日雨量紀錄。南澳地區也有4個日雨量達到400毫米以上,都已經達到超大豪雨的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因為受到地形因素的影響呢,所以呢在許多比較強的對流發展,幾乎都是在那一帶所以造成了蘇澳的、還有南澳這一帶,在昨天下午一直到昨天晚上呢,出現了非常大的雨勢。」

不過幸好,鋒面通過之後,星期天天氣轉晴,全台又恢復悶熱的天氣型態。這幾天高溫又會上升到32、33度左右,但是好天氣只維持到星期二。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從禮拜二開始呢,可能整個天氣型態,又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出現陣雨跟雷雨的機率都會提高。而且這一波鋒面呢,從目前來看的話,星期三就會影響我們,那影響的日期還不算少,可能至少會影響到星期六、星期天。」

總之,梅雨季,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這一陣子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遮陽又擋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