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發威 新竹降雨量冠全台 多處淹水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來看到,台灣第三波梅雨鋒面報到,今天(19日)凌晨,新竹降下豪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新竹市香山高中緊急宣布停課一天,而在新竹縣,單日累積雨量,就突破350毫米,居全台之冠。新竹縣消防局統計,轄內獲報39件淹水案件,目前大多已消退,淹水受災戶可申請災害救助金補助。

瓢潑大雨伴隨隆隆雷聲,週五清晨新竹縣市降下豪雨,最大時雨量達到106毫米,因排水無法負荷,頻傳淹水災情,連新竹棒球場和民宅,都遭殃。

新竹縣民眾:「家裡一樓又淹水了,唉。」

新竹市民眾:「全部都淹水啦。」

新竹豪雨成災,不僅民眾早上出門交通受阻,香山高中還因三姓橋地下道被水淹滿,宣布緊急停課。新竹市長高虹安,一早就到現場視察。

新竹市長 高虹安:「時雨量最高達到106mm,其實這個數字是非常的可觀,那我們市內的排水系統,是沒有辦法負荷一個這麼大量的一個時雨量的降雨,所以確實在我們的五處的地下道,都有淹水的情況,而且都高達了100公分以上,甚至有地下道到150公分。」

新竹縣長 楊文科:「目前的話水也慢慢消退,我想我們是用最快的速度,來配合水利局一起來處理這些積水的問題。」

高虹安表示,上午約八、九點已經全數完成搶救工作,後續會持續關注降雨情況。除了新竹地區頻傳災情以外,桃園市因雷擊,造成中壢、平鎮、龍潭、楊梅等地區超過一萬戶停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上午北部雨勢較明顯,下午北部雨勢趨緩後,中南部山區要留意短暫雷雨。週五晚間水氣減少,各地就會轉為零星降雨。不過下週一(22日)將有另一波鋒面伴隨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因此週二氣溫會略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