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雨 東港低窪民宅水淹膝蓋、家具全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今天(17日)除了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從上午開始降下大雨,雨勢來得又快又急,東港低窪處出現淹水情形。當地民眾表示,遇上初二大潮加上雨下太大,因此才會淹水。

屋主 劉先生vs記者:「淹到這邊,剛剛淹到哪裡?淹到花盆。」

屋主劉先生一臉無奈,屋外水淹到膝蓋高度,瓦斯桶倒了,家具也泡在水中。

屋主 劉先生vs記者:「你這邊是比較低漥嗎?對都沒淹過,裡面爛掉了裡面都有裝潢。」

帶著鏡頭來到屋內,水同樣淹了進來,一早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住家在屏東東港低窪處,水就直接淹進來了。

屋主 劉先生vs記者:「剛剛淹到那裡喔,這個都有水痕,馬上要爛掉了要爛掉了,(附近工程)馬達壞了沒抽,他們也沒抽?他們早上才抽,以前都有抽啊。」

工程人員:「沒有啊,水說來就來啊,我抽啊,我也有在抽,很快就很快,你快我就很快(水退)。」

畢竟大雨說來就來,就擔心雨繼續下,附近工程單位趕緊搬來沙包,希望能阻止水繼續往低漥處流。

東港東隆宮附近,一早就淹水,民眾徒步涉水,車輛開過低漥處,水淹半個輪胎高。

東港鎮民代表 蔡振茂:「算雨水加上大潮,早上早上,差不多幾點,早上差不多6點多。」

民眾:「積得多深喔差不多,比較深的地方也差不多啦,到小腳踝這邊,一下子就退了對對。」

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好在雨來得快也去得快,屏東部分淹水區域的水也陸續退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