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豪大雨狂灌 新店停電、中永和大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午後對流旺盛,雙北地區今天下午打雷閃電,大雨滂沱,不僅氣象局發布了豪雨特報,水利署也發出淹水警戒,更有地區收到大雷雨國家級警報通知。雷雨除了造成雙北多處積水外,新北新店甚至是一度停電。

大雨伴隨巨大雷聲轟隆作響,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週四下午針對雙北地區發布大雷雨警訊。晚間6點持續針對雙北、南投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中部地區5縣市發大雨特報。

強降雨來的又急又猛,氣象達人彭啟明下午3點多臉書發快訊,表示每分鐘有800多筆閃電。同時北市15處積水,信義區時雨量破百毫米,降雨居冠。大安區六張犁站路面積水。新北新店區也因為雷雨,造成高壓線路跳電,導致1萬7千多戶停電。新北永和區、中和區積水情形嚴重,南勢角超商內部積水幾乎是到小腿處。

同時水利署針對台北信義區、大安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南投集集鎮、鹿谷鄉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台北市也「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因應。還好到傍晚六點前已全部解除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