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南下閃電超過20萬次 嚴防大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梅雨鋒面橫掃全台,全台各地都遭受大雨襲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時雨量最大是在南投縣的國姓鄉,入夜後雨勢會由北至南區緩,明天南部山區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時雨量最大的地方,是在我們南投縣的國姓鄉,南投縣的國姓鄉時雨量是有超過100毫米的,是115毫米左右的雨量。」

旺盛對流梅雨鋒面過境全台,帶來驚人雨量,雖然台灣北部雨勢已逐漸趨緩,但鋒面正逐漸進入中南部地區,氣象局提醒,嘉義以南和南投山區要特別留意,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在山區的部分,其實是伴隨著很強的對流雲系,午後的對流雲系在發展的,因此在鋒面南下的過程中,會跟午後對流有所結合,那這所以呢,會使得我們的南部山區,其實在午後鋒面南下的過程中,雨勢會是比較明顯的。」

旺盛對流也帶來驚人的閃電量,根據氣象局的觀測資料,20日台灣上空已出現超過20萬次的閃電,氣象局表示,21日清晨中部山區和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明天白天中南部山區也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清晨之後可以看到,整個雨量上來講的話,剩下中部的山區跟南部的地區,在清晨的時候還是有雨量,而且到了隔天,就是我們到了明天的八點到下午的時候,其實在中南部地區特別是在南部山區這一帶,明天還是可能會有比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這一點也是請大家特別注意。」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因連日降雨,山區要慎防坍方落石和土石流發生以及溪水暴漲,而近日適逢大潮,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