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淹2次 木柵福興路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週六大雨,導致台北市木柵的福興路又淹水,這是5天內的第2次,居民抱怨連連,家裡才剛清完6月12日帶來的垃圾和髒亂,沒想到昨天(16日)又淹一次,已經7、8年沒這麼嚴重,懷疑排水設施不良,才會釀禍。

路面消失,淹得像一條河,台北市福興路積水超過腳踝,這可不是重播6月12日的畫面,而是16日午後大雨,又造成淹水,全家便利商店也淪陷,再度成為受災戶。

店裡積水,營業有困難,店員趕緊用畚斗將水舀到外面,這場大雨隔天,便利商店已經看不出淹水痕跡,但鏡頭來到一般住家,泡水家具放在巷子裡晾乾,被泡壞的東西,也堆到門外準備丟掉,短短5天淹2次,民眾好無奈。

民眾:

「已經打掃好了,又來了,我們剛打掃好,很累,又生病,地下室馬上水又進去。」

民眾:

「七、八年沒有這麼淹水了。」

這戶人家更倒楣,6月12日大淹水嚇到了,隔天立刻花錢買防水閘門,但16日的大雨來得又急又快,還來不及裝上閘門,水就淹進家裡。

民眾:

「(你是因為12日淹水去裝閘門?)隔天就裝了,可是再隔天就下大雨,我來不及回來裝上去。」

福興路和興德路一帶的居民,懷疑排水系統有問題,不過市政府表示,瞬間雨量太大,才會造成下水道難以負荷。

台北市水利處河工科長 張凱堯:

「瞬間的降雨強度甚至達到110(毫米),在台北地區的下水道,保護標準是78.8毫米,所以在這樣的瞬間集中型降雨情形下,我們下水道的系統,是沒有辦法瞬間消化掉。」

軍方出動憲兵225旅支援防災,幫忙將一袋袋沙包,送到住宅和店面前堆放,眼看又有颱風來襲,讓福興路居民如臨大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