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留歐元區 台股慶祝行情漲逾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希臘國會選舉落幕,撙節派勝選,投資人大大鬆口氣,台股跟隨亞洲市場反彈,由電子股領軍,指數大漲125 點,擴量克服月線壓力帶,以7281點作收,成交量832億元。

慶祝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台股八大類股開紅祝賀,大漲107點開出,週一開股東會的鴻海也演出慶祝行情,只是台股開高上漲一百多點,電話也開始湧進營業員,但大多是打來賣股票的。

分析師 徐祟舜:

「大部分有看到盤中有大單在做調節,散單並沒有做一個追進,所以後續的追加力道可能會很有限,見到放量的時候反而是行情要結束的時候,投資人要比較小心一點。」

台股一度上漲140多點,但賣壓出籠後,上週五大漲的台塑、南亞、台化也被壓回平盤之下。

投資人:

「(今天)漲一百多點,但是前面跌了那麼多,我們還是不夠本錢。」

光希臘留在歐元區一個消息,不能讓投資人真正安心,分析師表示,雖然台股站上了月線,但未來還是要看美國何時宣布新的貨幣寬鬆政策,以及蘋果與 Wintel陣營新產品的鋪貨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