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怕!沙包熱銷 業者供貨不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上星期豪雨造成了多處淹水的災情,這回雙颱又將引進西南氣流,帶來豪雨。擔心淹水,不少民宅、店家最近紛紛加裝防水閘門,讓業者最近一個星期業績暴增二倍,而賣防水沙包的業者,儘管一天最高出貨3500包,還是無法應付大量訂單。

把保護套敲進鋁合金板子裡,組裝防水閘門的師傅,還得在工廠裡先測試,才能送到民眾住家組裝,兩個師傅忙不停,因為這星期豪雨不斷,各地淹水頻傳,讓做防水生意的他們生意應接不暇。

防水閘門師傅 邱煥權:

「這邊是住宅區的,尺寸比較小,這邊是店面的,尺寸大約四米。這些都是今天要出去的。」

師傅說,防水閘門基本分兩種,像住家常用的尺寸,高102公分、寬100公分,要價28000多元,至於店面大小,寬400公分、高同樣102公分,近八萬元,儘管要價不斐,但不少民眾最近都打電話來洽詢。

防水閘門師傅 邱煥權:

「一天本來是只有5件,現在都超過10件,本來一天工作都大概8小時,現在都超過10個小時,人員、人手都不夠,必須要從南部調上來。」

做防水生意的,還有賣沙包的業者,工廠裡頭的工人忙著把沙包搬進貨車上,一刻不得閒,還是無法應付大量訂單。

沙包業者 張智揚:

「(一天量最大多少?)3500包左右,沒有辦法如期交貨,都要排沙包的量。(大概延遲幾天?)大概延遲一兩天吧!」

民眾淹水淹怕了,讓這些防水閘門和沙包熱銷,而為了趕在豪雨前消化訂單,工人和師傅也只好加班趕工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