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歌唱賽 多元文化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為了關懷新住民,幫助他們更快融入台灣文化,嘉義市藉由舉辦新住民歌唱比賽,提供相關人身安全資訊,要讓新住民朋友也能感受到民主台灣的自由快樂氛圍。

唱一首家鄉的歌曲,跳一段家鄉的舞蹈,新住民朋友在歌唱比賽中呈現各自國家的特有文化。在台灣生活的日子,也讓她們感到幸福。

越南新住民 張惠萍:

「我來台灣,真的台灣很幸福很好,生活真的不錯。」

新疆新住民 陳女士:

「在台灣也過的滿幸福的,比較民主自由的。」

雖然天氣超熱,依舊擋不住參賽者的熱情。連負責籌畫的工作人員也忙得很開心。

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專員 李俊吉:

「基本上我們把自己的定位就是我們新住民的娘家,讓他們來到台灣,能夠有政府資源,我們也結合公司部門的力量,一起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希望能夠促成台灣成為一個非常和諧的一個多元文化社會。」

嘉義市社會處長 林建宏:

「嘉義市目前新住民大概有4300位。我們嘉義市有提供非常多元的服務。包括法律的諮詢、還有機車的考照、還有語言的學習。都是我們嘉義市對新住民朋友一個關心關懷。」

透過活動,新住民朋友彼此分享友誼,台灣友善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