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民眾受騙 郵局行員冷靜心細受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許多民眾時不時會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有的民眾受騙後急忙地跑去匯款,這時候,幸好有細心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察覺有異,想辦法拖延民眾匯款時間,報請檢警查證後,民眾才驚覺差點就被騙了。嘉義市郵局今年上半年就成功地幫民眾守住了兩百多萬元,警察局也特別頒發表揚,提醒民眾,遇到可疑狀況,一定要冷靜查證,以免造成金錢損失。

郵局行員許小姐接受表揚,因為細心冷靜的她,成功地攔阻民眾,免於被詐騙集團騙走30萬老本。

嘉義市興業郵局行員 許淑娟:「情況就是接到歹徒的電話,就急著來匯款。歹徒叫她要講什麼。她就講什麼。我們沒有辦法確認,到底是不是詐騙的狀況之下。只好先給她一張匯款的收據。」

嘉義市玉山郵局經理 黃秀娥:「因為是跨行匯款,所以我們那個主管,可以在後面稍微攔檢,經查證後就可以放行。」

儘管檢警單位大力宣導,但還是有民眾會時不時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而上當,今年1到7月,光是嘉義市郵局就成功攔下10件詐騙案, 替民眾守住2百多萬元。

嘉義市警察局長 薛清蓮:「目前我們攔截成功的,除了臨櫃來匯款的以外,我們也派很多的警力,像一些ATM,詐騙集團容易指定匯款人去匯款的一些ATM。那就是我們平常根據容易發生的時段。我們加派勤務在那邊埋伏守候。也成功地在線上查獲了好幾件這些類似的案件。」

嘉義市興業郵局行員 許淑娟:「我盡到自己的責任,晚上會睡得很好。」

幸好有細心的第一線金融服務員幫忙把關,民眾才免於上當,還是要提醒您,遇到可疑狀況,一定要記住:冷靜、查證、報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