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合作波折 夏普社長最快本週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來看到今日重要的財經訊息。經營陷入困境的夏普,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0日訪日,突然回到台灣後,積極尋求補救的對策。目前的消息指出,夏普奧田隆司社長檢討要在本周內前往台北訪問,親自與鴻海郭台銘進行談判。不過,究竟奧田隆司什麼時候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這是屬於機密,不能說。

鴻海與夏普在大阪的高峰會,未能如期舉行,讓夏普的股價應聲大跌。週一早上一開市,夏普的股價又跌了13日圓,跌幅達到6.57%。

目前傳出消息,指出:夏普社長奧田隆司,將要在本周內到台北訪問,與郭台銘舉行兩集團峰會。至於奧田隆司到底什麼時候來台?郭台銘說,「屬於機密,不能說」。

面對鴻海夏普合作一路波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週一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絕不會只是單純投資,一定要介入經營,讓雙方成功。

雙方的歧見,至今仍然存在,那就是:夏普一直堅持「只與鴻海資本合作」,不願意鴻海介入夏普的經營;但是鴻海則表明「介入經營,希望擴大與保有高技術夏普的「協業內容」。具體包括夏普三重縣龜山第二工廠生產智慧型手機的中小型液晶交易條件、以及從夏普獲得技術供應。

奧田社長本周將訪台,目前雙方都期待在友好與信賴氣氛下,讓「郭奧峰會」能夠順利磨合雙方歧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