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擬設銀行監管部門 德國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為了解決歐元區主權債務與金融機構互相牽連的惡性循環,歐盟委員會正在起草一份監管歐元區銀行業的建議書,使歐元區能直接對陷入困境的銀行注資。不過,身為歐元區老大哥的德國對此提出反對,認為新計畫不可能那麼快完成,歐洲央行應只監管有影響力的金融機構。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雷恩(Olli Rehn)表示,委員會正在起草一份,監管歐元區銀行業機制的建議書,以適用於歐元區內的6000家金融機構全,建立完整的銀行系統,使歐元區可直接對銀行助資,斬斷國家負債與金融機構相互拖累的惡性循環。

不過,德國並不贊成此計劃。德國財長朔伊布勒 (Wolfgang Schaeuble)表示, 歐洲央行應該專注監管有重要影響力的金融機構,監管小銀行顯得不切實際。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雷恩(Olli Rehn):「近年來我看到,即使相對小,或中型銀行也可以是系統,也可能造成危機。如英國北岩( Northern Rock) 銀行 、愛爾蘭 Anglo Irish 銀行。我們設想一個廣泛的機制,涵蓋所有歐元區,以歐洲央行為中心。」

歐盟委員會將於 9 月12 日提出銀行監督草案。並由共同監管官員逐漸接管接受歐洲穩定機制(ESM)紓困的銀行。6000家銀行預計在2014年元月完成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