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鄉巨型公仔 形塑在地樸實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斥資數百萬元,請來藝術家和大專院校學生,打造了22組大型玻璃纖維公仔;其中有11組公仔, 6號在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開展,帶您一起感受展出現場的熱鬧氣氛。

22組代表著嘉義不同風情文化的巨型公仔,陳設在蒜頭糖廠各個角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 魏太太:「這些尪仔,代表我們嘉義人,耐做、耐操、耐磨,呵呵呵!(看起來)真有藝術。」

藝術家發揮巧思,把阿里山日出、交趾陶、鹽田等意象融入彩繪中,讓代表嘉義人精神的公仔,更具生命力。

大專院校學生 郭怡妤:「像是交趾陶、藍腹鷴,還有鹽田跟一些(農)田,來代表說嘉義孕育了很多非常富有文化東西。把那些意象轉換成比較像是圖案的東西,畫到(公仔)上面這樣。」

藝術創作家 盧銘世:「在這個山、在海、在平原,它所創造出來的,不管是農作物或是人文的,包括我們的信仰,都把它呈現出來。」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人非常的熱情、努力、樸實、骨力,有情有義,這就是我們嘉義人的公仔的精神。」

結合在地趣味生活創作的巨型公仔,主辦單位希望每位造訪嘉義的民眾,親身感受「嘉義人」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