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路跑移師嘉義 邀民眾跑健康、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全台第一條蒜頭糖廠五分車連接高鐵嘉義站,10月通車,台糖為了慶祝,特別把今年的公益路跑移師嘉義。週三(24日)舉行記者會,邀請路跑界知名的小比媽媽陳嘉齡女士擔任代言人,共同宣布台糖公益路跑,12月4日將在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開跑。

台糖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至嘉義高鐵站,預計10月通車,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嘉義縣副縣長劉培東與「台糖公益路跑」代言人「小比媽媽」陳嘉齡女士,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台糖董事長 陳昭義:「依照我們的五分車的路線為主,那一方面是從高鐵站接到蒜頭糖廠,另外方面呢,是未來延伸線會到故宮博物院、故宮南院,繞一圈再回到蒜頭糖廠。」

嘉義縣副縣長 劉培東:「第一期的部分,從高鐵站到蒜頭糖廠,10月份應該可以通車營運;透過這次的路跑,大家為公益而跑,為整個弱勢家庭社會福利而盡一份心力。」

台糖公益路跑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嘉義子弟、路跑界知名的「小比母子檔」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贈送一台專為慢跑運動設計的推車,讓患有腦性麻痺的小比和媽媽(陳嘉齡)能盡情享受路跑的樂趣。

超跑媽媽 陳嘉齡女士 :「我們已經跑190幾場了,這一次很高興代言這個台糖公益路跑,台糖是很多、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回憶呀,對!那剛好可以跟著五分車可以一起跑。」

台糖公司表示,這次公益路跑活動,除為每位跑者捐出50元台糖物資給嘉義縣物資銀行,嘉惠弱勢家庭;參加路跑的朋友也可獲得精美禮品。活動當天還有糖業文化體驗區、美食區等攤位,歡迎大家一起來「嘉」跑健康、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