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月」登場 故宮南院韓服走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搭上韓流熱潮,今年亞洲藝術節以「韓國」為主題,27日晚間在南院舉辦韓服走秀,揭開「韓國月」序幕;同時將搭配10月6日開展的「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引導民眾欣賞韓國的傳統文化。

從傳統宮廷到現代風格,模特兒穿上韓國服飾走秀,展現韓服的華麗與尊貴;尤其開場兩套服飾更融入中華民國和韓國國旗元素,相當吸睛。故宮院長蕭宗煌也換上紅色韓服,與來台指導走秀的鄭山米爾會長,互換禮物。

故宮博物院院長 蕭宗煌:「服裝展示或是體驗,其實最容易引起民眾共鳴的一個藝術展示方式,所以這次我們也特別邀請到韓國文化協會原汁原味的從韓國帶來42套的韓服。」

嘉義市長 黃敏惠:「現在呢又更深入的把韓國的一個食衣住行,它的文化再帶進來,我想這幫助兩國的交流,有很大的幫忙。」

嘉義市茶文化協會理事長 黃西韻:「非常的棒,非常感謝南故宮辦這樣的活動,讓嘉義人可以看到韓國的一個文化跟歷史。」

故宮南院每年都會以亞洲國家或地區為主題,推出一連串精彩的活動;今年則以韓國為主體,串聯展覽推出文化體驗和藝文展演等活動,希望透過多元活潑的方式,讓民眾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

故宮博物院院長 蕭宗煌:「國立故宮博物院從歷史、藝術、文化交流分流的角度來詮釋韓國半島,探索韓國文化的DNA。」

嘉義縣副縣長 劉培東:「我想透過這個藝術節的舉辦,就跟所有的各地(國)文化做一個交流互動,尤其剛剛提到了〈清宮藝術交會〉的特展,我相信這個精彩是大家可以期待的。」

現場與會貴賓為活動共同剪綵,並宣布「韓國月」正式登場;讓民眾不用搭飛機,就能認識這熟悉又陌生的韓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