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車延駛 南院跨湖景觀橋「覽月橋」同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故宮南院去年陸續啟動三項公共工程,包括新建「國寶館」、跨越人工湖景觀橋以及糖鐵五分車月台車站;其中在北側入口興建的覽月橋,日前配合五分車南院線通車啟用,也同步開放通行,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來體驗。

橫跨至德湖,銜接北側入口、五分車車站到博物館、造型獨特的跨湖景觀橋「覽月橋」,全長80公尺;日前配合五分車故宮南院線通車,也同步開放通行。

遊客:「(覽月橋)直接通過來就很快了,就不用再繞一大圈,因為有些人推車,帶小朋友會比較不方便,現在有了這個通道,其實就差很多。」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在設計過程裡面,就用了這個管束狀的混凝土結構,它可以完全包覆起來;這個空間就會有一點隙月(隙中窺月)、另外一個望月亭、玩月台,非常的有趣,走在這個橋上,就像在逛一個小間的博物館。」

這座地景藝術橋,不只是橋,是雕刻,更是地景,完工啟用後,遊客入館更近、更方便,也不必再走遠路,再忍受日曬雨淋之苦。

遊客:「這次專程來南院,來看一下這邊的環境,結果發覺非常的廣大,而且非常的有趣,對!然後這邊還有小火車可以到糖廠。」

遊客:「上次來感覺滿清新的,感覺滿舒服的,所以我們才想要來第二次。」

遊客:「想看看跟台北的故宮有什麼不一樣,然後順便有那個五分車的活動來坐坐看這樣。」

融合自然環境與山水景觀的覽月橋,不僅是假日市集與表演藝術活動的展演平台;在夜晚燈光造景下,更顯得風情萬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