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南國歷史風采 故宮南院「越南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以「越南」為主題的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週六(24日)在故宮南院登場,長達1個多月的藝術節,將透過文化體驗、創意課程、越南影展及金秋盛會等一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越南的文化與民俗風情。

穿著越南服飾的台北藝術大學學生,演奏越南傳統樂音「才子樂」揭開序幕;故宮院長吳密察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等貴賓,在有「河內故宮」之稱的「昇龍皇城」建築模型前,共同點燈、啟動開幕儀式。

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配合國家的新南向政策,每年都會以東南亞國家的一個國家,作為主題來做展覽;會有越南、來自越南的表演團隊來表演,我們幾乎每天都有活動的。」

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武進勇:「(故宮)博物院舉辦了越南月,意義也非常深遠,一方面是把越南歷史、文化,介紹給在台灣的各界人士、朋友,同時呢也加深我們民間的感情。」

有「半島之龍」美譽的越南,擁有千年歷史文化;目前越南新住民在台灣,約占新住民總數五分之一,產業移工也以越南籍占最多數;為配合「越南月」活動,除了舉辦院藏主題文物特展,還設有常民生活文物體驗區。

越南新住民 邱琴秋:「越南的吃,已經在台灣很普遍啊,所以提起越南,喔!大家都說『春捲』,我要吃春捲,我要喝越南咖啡,還有越南的法國麵包。」

虎尾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張逸品:「其實國際化不是光是說英文,有時候國際化是一個國際化的氛圍,那故宮南院剛好給我們很好的一個教育的場域。」

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期待越南新住民家庭、外籍移工和在台越籍學生,能在南院看到他們的文化;也歡迎越南籍民眾來參觀,憑證件可帶1位朋友免費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