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甲子」當傳家寶 製成飲品不添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現代人注重養生健康,而許多市售的飲料因為含有添加物,引發許多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疑慮,在桃園有個簡姓人家,因為了解到「馬甲子」這種植物對人體健康的功效,用了將近二十年的功夫,從栽種到製成青草茶飲料,一路走來對產品的堅持,也讓他們在塑化劑風暴中,可以安全零檢出。

「馬甲子」這株長滿了尖刺的植物,早年多被用來當做圍籬來防盜,所以也被稱做鐵籬笆,但很多人不知道它也是很好的藥材,常被國術館拿來治消腫、跌打損傷。

藥草生產者 簡根元:「馬甲子在”本草綱目”記載它是白棘」

20年前因受一間國術館之託到山上去尋找馬甲子,在這樣的機?下,家裡老人家也自己煮來飲用,80多歲的老伯因為罹患俗稱「臭頭」的頭癬,去理髮時經常被嫌,卻在一段時間飲用熬煮的湯汁後改善,開始介紹朋友使用。

藥草使用者 簡老先生:

「我臭頭吃這吃好的,生痔也是吃這吃好的,店家幫我剪頭髮,每給他剪頭髮都被他罵,真的。」

藥草生產者 簡根元:

「 古人有說一句話,草仔枝也會絆倒人,我就想,這那麼好的東西不種不行,我跟老人家說不然我們來種這顆樹,老人家說這顆樹種到好,骨頭就打鼓了,因為樹要一廿年才能收成,但我說你不種甚麼都沒有。」

簡根元了解了馬甲子對健康的好處後,開始堅持對這種植物的種植,後來因為考量現代人的忙碌生活方式,不容易自己熬煮,開始尋找生技製造廠,製成飲料。

藥草生產者 簡根元:

「結果他試了之後認為我的產品在他食品GMP廠30幾年來,所生產的飲料來講是獨一無二的。」

藥草生產者 簡太太:

「我們剛接觸到這GMP廠的時候,他說你們自己來煮,他們沒看過用真材實料去熬煮的他們不會煮,不像他們一桶水煮開了,倒點東西攪一攪,就是我們平常喝的飲料。」

真材實料不添加,堅持不使用防腐劑,就需用較高成本的兩段式高溫殺菌來製造,簡家人相信一份用心、一分堅持,經過時間的粹煉,「馬甲子」飲品,一定會受到大眾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