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桃園祭孔 釋奠典禮依古禮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今天(28日)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2562年誕辰紀念日,桃園縣府在孔廟舉辦祭孔大典,縣長吳志揚擔任正獻官祭祀,馬英九總統今年也特別蒞臨桃園參與上香祭拜儀式。

釋奠典禮在莊嚴肅穆的樂聲中開始,遵循古禮儀式在進饌、上香後,開始行初獻禮、初分獻禮,以傳統的六佾舞表達對至聖先師的最高敬意,馬總統也到場致詞,也說明了,為什麼自己特地選擇到外縣市參加祭孔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幹嘛這麼熱中到處參加祭孔典禮呢?我非常希望非常希望把整個孔廟孔學把它活化起來,不是只有在9、28這天來祭祀,而且三次到外縣市來參加,各位想看看,我們祭孔祭了半天,到底孔學或儒學對我們生活有甚麼幫助呢?希望大家能把孔學儒學活化,跟我們的生活結合。」

桃園縣長吳志揚擔任正獻官,祭孔結束後,再帶領大家舉行拜師禮,儀式在朗誦弟子規及孔子教育意涵的六藝活動後順利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