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也設計展 邀民眾享受創意生活薰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由六所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學生共同參與的第一屆「桃園大專院校聯合設計展」目前在桃園展演中心出,文化局希望 通過建立這個平台,讓設計相關科系的同學彼此互相交流,激發更多創意,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

像花朵般的絲襪、充滿中國元素開鎖的包裝設計,更有適合人們生活的景觀空間設計,這些獨一無二的原創設計, 都蘊含著設計者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中原大學學生 王俞棻:「新莊老街其實發展很早就是依著大漢溪發展起來,其實這邊的捷運漸漸建設進來,其實對這邊老街原有的東西其實沖擊很大,留住那些情感人跟廟還有老街老樹跟水的一些情感保留住。」

萬能科技大學講師 陳明瑜:

「絲襪就是剛剛提到說它非常的便宜,可是它沒有一個好的形象的包裝來擴展這塊產業,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透過學生的專題,把他們的創意巧思來帶動這個整體的經營。」

萬能科技大學 商業設計系講師 鄒永勝:「文創不是像這次設計科系的學生他們獨有的,應該是每個人都生活在文化創意裡面,大家能夠享受創意生活的薰陶,互相的展演 互相的分享是一個很好的一件事情。」

五大展區、一百多件作品,內容包括平面設計、空間設計、數位媒體,相當豐富多元,提供設計相關領域的青年學子一個充分交流的平台。

桃園縣文化局局長 張壯謀:

「我們希望文化局能夠提供一個平台,透過這個展示他們也可以彼此切磋彼此互相欣賞,那我想在這是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風格的一個展出。」

桃園縣文化局首次號召大專院校相關系所舉辦的聯合設計展,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至11月初,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也可以看見台灣青年的創意生活的薰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