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紀念天鵝絨革命 自由需要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帶您來看到,1989年成功從共產體制過渡到民主國家的捷克。17日,捷克各界人士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紀念1989年在捷克斯洛伐克推翻共產黨政權的天鵝絨革命。當年這場重大革命參加者,在現場陳述過去的親身經歷,表示取得自由需要勇氣。我們的記者記者來自布拉格的現場報導。

在布拉格民族大道的天鵝絨革命紀念碑前,人們點燃蠟燭表示緬懷,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接受教育。捷克著名演員楊 博特米斯勒也來到紀念碑前。

捷克演員 楊‧博特米斯勒(Jan Potmesil):「當時民眾終於鼓起勇氣發聲,要變革(政權);我很幸運,我當年積極參加了這場革命,並且成功;自由必須爭取才能得到,會有犧牲,並不是理所當然。」

捷克人權專員莫妮卡 西蒙科娃在當時只有17歲,她也積極關注並參加了當時的革命進程。

捷克人權專員 莫妮卡 西蒙科娃 (Mgr. Monika Simunkova)

:「當時民族大道上的抗議我沒有參加,但是後來在瓦茨拉夫廣場上的所有抗議活動我都參加了。」

紀念活動參加者 米洛斯拉夫‧丹尼克:「我當時也期待著推翻(共產政權),因為我們也做了各種努力,為了結束這個政權。」

新唐人電視臺 雯婕 鐘元 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