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盧沙野辱罵挺台法國學者 激怒法國政壇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法國四月份將參加印太地區的軍演;前國防部長、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也準備訪台行程,然而。中共駐法大使館攻擊挺台學者的風波越演越烈,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連續以低俗字眼攻擊後,引來法國政壇團結,要求法國外交部長召見盧沙野,如果他不再改正,就將他驅逐出法國。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因為致函要求取消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訪台未果,引來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譏諷,中共駐法使館竟然以「小流氓」(petite frappe)回擊邦達茲,引爆法國輿論。沒想到中共使館火上澆油,稱如果真有「戰狼」,那是因為「瘋狗」太多太兇。

歐洲議會議員 格魯克斯曼譴責說「如果我們的政府領導人還有尊嚴和國家意識,應立刻傳召中國大使,然後跟他嚴正解釋:如果您再繼續撒野,就馬上回中國,在某些時刻,再也不能視而不見,必須挺直脖子。」

另一位歐洲議員 貝拉米則在推文中直接向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喊話:「中共使館侮辱了一位知名學者,警告人們要聽從北京,親愛的勒德里安,不能讓這件事過去,那樣將是懦弱和危險的。」

馬克宏的前部長、歐洲議會議員娜塔莉?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發推說,很少見到有外交官對自己國家的形象造成如此大的傷害。粗暴、粗魯,這就是您所展示的中國。

法國參議員瓦萊里婭·波義耳Valerie Boyer說:「中共使館指稱法國學者小流氓,中共大使館是否知道,法國是尊重學者的國家,我們珍視自由和博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