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商轉型農業 研發彩色蛋拼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您看過彩色的生雞蛋嗎?這可不是加工彩繪,而是雞蛋一生出來就有各種顏色,在彰化縣埔鹽鄉有位原本從事珠寶買賣的自然生態農場業者,成功解開雞隻的密碼,讓雞隻生產出多種的彩色蛋,更研發出許多雞蛋的相關產品,提高養雞農業的附加價值,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

五顏六色大小不一的彩色蛋,除了可以做成藝術品讓人欣賞,也可以做布丁,蛋捲與皮蛋等,讓遊客品嚐。

遊客:「很好吃很Q,還有味道不一樣,比較香,口感不同,跟外面的蛋不一樣的。」

不過仔細看這些蛋,有白色,褐色,青色,還有黃金色,各種顏色都有,農場主人到底是如何讓雞生出彩色蛋的呢?

農場主人 蔡桂輝:「這個東西不是說,這隻雞配這隻雞,就可以生出這個蛋,這樣的話最多兩個顏色,或四個顏色,因為我們做的蛋,是有固定的圖紋,不是做一代以後,就有這個顏色出來,這個顏色是沒有穩定的,你需要把它純化,純化我們需要做最少要做五代 ,五代去研發,讓牠這個蛋去純化,牠怎麼生都是生這個顏色的蛋。」

農場主人蔡桂輝,夫妻倆人原本從事珠寶販售,為什麼會轉換跑道改養蛋雞?

農場主人 蔡桂輝:「我本來在賣珠寶,養雞是爸爸的產業,但我們從小就養雞到當兵,我再去外面做生意,因為爸爸要退休,所以就換我回來養雞。」

農場女主人 陳純香:「很大很大的不一樣,但是我是覺得就是回來之後,比較能夠體會到說,農民他們的生活的一些,就是辛苦的一面,像我從小到大,連抓雞都沒抓過,突然要去跟雞很親近的,幾乎每天生活在一起,我覺得那個真的要願意。」

接手繼承家裡的養雞事業,不過,農場主人說,會想到把雞蛋養成彩色蛋,和之前從事寶石工作還真有一些關係,他希望養出來的雞蛋也能像寶石一樣光亮。

農場主人 蔡桂輝:「養雞以後才發現說,其實我們可以把白蛋,也可以把它做成跟珠寶一樣,跟玉石顏色一樣,所以我們開始做一系列的研究做開發,我們用六到九年產品能夠真的非常的多樣性出來,目前有六十幾個顏色。」

農場主人腦筋動得快,將彩色蛋做成皮蛋茶葉蛋,還有各種化妝品,由於堅持自然放牧生產高品質的有機彩色蛋,不僅附加價值高,遊客絡繹不絕,也讓蔡桂輝開創出事業的另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