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攝影展 用鏡頭見證過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桃園攝影協會近期推出50周年慶攝影展,將近兩百幅作品展出,攝影愛好者們講述他們的拍攝歷程跟感受,分享他們用鏡頭記錄畫面的興趣,並昇華到對人文、 對社會環境的關懷。

精彩的攝影作品記錄著大千世界裡的一景一物,桃園攝影協會舉辦五十周年慶攝影展, 來自海內外的攝影愛好者用他們的鏡頭,補捉各種令人讚賞的畫面。

這幅棕熊捕鮭魚,是攝影師遠渡重洋,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國家公園裡所拍攝的作品。

第19屆桃園影展主席 羅欽師:「國家公園那邊紮營, 住了四天的時間,每天早上我們就在那邊等候它最好的鏡頭。」

從樂於捕捉自然生態的畫面,轉換到關心生態環境的變遷,這幅現在已經不常見的農村集錦,也是羅欽師特別記錄下來的一幅作品。

第19屆桃園影展主席 羅欽師:「這種集錦啊,我相信在幾年以後,應該慢慢就會機械化了以後就會消失。」

攝影展作品內容多樣,也有攝影師鍾情人文主題。

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榮譽理事長 周鑫泉:「我總感覺的人文記事啊,對於我們的社會對於我們的歷史幫忙很大。」

在海南島拍的黎族村婦像,在當地現代的社會環境中,黎族的部落文化已經在逐漸的消失當中。

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榮譽理事長 周鑫泉:「它最大的特點在哪裡,她的臉上,她的手上、她的腳上都有刺青, 現在已經慢慢的沒有啦,所以我特地要把這張這照下來,做為我們社會的肯定與證見。」

用鏡頭將剎那變成永恆,攝影師將 對攝影的熱誠,轉換成對環境的關懷,留下美麗的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