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點子 十二生肖「胡琴」令人稱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桃園新屋鄉有一位熱愛藝術創作的鄧先生,十多年前他心血來潮用各種不同的材料、搭配動物形狀,打造出一組十二生肖的胡琴,喜愛分享的他,希望有一天能帶著這些創作品,四處表演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拿著自製的胡琴陶醉的拉奏著,這位熱愛藝術創作的鄧景裕先生,家裡的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胡琴,當中最有趣的就是,用動物圖案做出來的十二生肖胡琴。

藝術創作家 鄧景裕:「老鼠!這是老鼠,這是牛,銅的銅製的,這是木雕的老虎,這是兔寶。」

十多年前開始12生肖胡琴的創作,鄧景裕的靈感來自「過年」。

藝術創作家 鄧景裕:「過年啦!過年每年都有十二生肖的活動,我就把它創作十二生肖的每一種造型的胡琴。」

鄧老師特別介紹,音箱會影響胡琴音色,十二生肖胡琴的音箱就是用各種不同的形狀跟材料,來展現不一樣的特色。

藝術創作家 鄧景裕:「這個是木雕 這是竹雕 把它組合再用板,木板作它的音箱的材質,我沒有用蛇皮,因為我這個要試很久。」

自製這麼多把的胡琴相當不容易, 有些材料只能暫時先用廉價品代替;熱愛藝術也熱愛分享,鄧景裕希望他的創作品在完工之後,能四處表演與更多的人一起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吳樹枝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