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作中國夢 學者歲末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面對馬英九執政,多項兩岸政策向中共靠攏,五年來,也間接讓民眾對大陸的不認同感持續增加,歲末年終,兩岸與經濟學者,就針對馬政府的中國夢,發表政策總體檢。

台灣競爭力論壇體檢馬政府兩岸政策,前立委 林濁水直言,大陸對台飛彈增,台商倒閉撤出中國,他批評。

前立委 林濁水:「經濟上也單邊壓住,國際外交也是單邊壓住,所以這兩個湊合起來很清楚,這五年,馬政府做了一個中國大夢,現在這個夢出了問題」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似乎兩岸協議簽越多,地雷埋越多,落實進度很緩慢,或是根本沒有進度,少數業者壟斷,利益分配不均」

馬政府的大陸政策受批評,至於在經濟方面,經濟專家殷乃平指出,台灣現在186萬人負儲蓄,油電雙漲、年金改革、二代健保強勢推出惹議。最重要的是,政府已經陷入有感無感的陷阱中。

政大金融系教授 殷乃平:「媒體指出一些過去數字,大家現在還是無感,這個爭議的話,官員永遠不會贏的,陷入到這個陷阱裡面以後不可能贏的,永遠是輸了,我們看到這個問 題,就是這一仗他們已經打敗了」

日前台灣智庫民調表示,超過九成民眾認為有感經濟跳票,台灣指標民調,請民眾為馬政府今年表現打分數,平均只有46.6分。迎接2013年,馬政府仍有許多挑戰與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