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賞美景 古坑咖啡公路住宿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在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周邊,有一條很有特色的咖啡公路,沿途飄散著喝咖啡,也有不少特色民宿,讓民眾可以邊喝咖啡、邊賞美景。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業者說,過年期間, 民宿幾乎已經被訂滿 。

潺潺流水,山幽林靜,雲林華山地區,這裡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準備要在這裡度過新年假期。

民宿業者 廖元毅:「現在在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到初六差不多都滿了,只剩初一還有幾間房。」

像山上的這間民宿,天氣晴朗時,從房間眺望出去,最遠可以看到海。一間一間的咖啡廳,景色各有不同,有的可以享受深山裡喝咖啡的寧靜,有的能欣賞開闊的美景。

遊客 蔡先生:「早上六七點的時候,來爬山啦,有時候是下午三四點,來這邊喝個下午茶,或是喝咖啡,或是中午晚上來這邊吃一下特餐、點心,都不錯。」

除了咖啡,也有不少當地特色餐點,炒「過貓」淋上店家特製的咖啡醬,就是好吃的「咖啡過貓」。還有當地盛產的桂竹筍,新鮮熱炒上桌,加上農場自己種的野薑花,做成炒蛋,頗受客人好評。

遊客 邱先生:「我們在吃起來的時候感覺上,是有野薑花的香味,沒有薑的辣味。」

遊客 陳先生:「筍子很嫩啊,又脆脆的,很好吃。」

餐飲業者 李契螢:「這邊是產咖啡嘛,我們就研發,利用咖啡下去做醬料,說真的我們這個醬料也是研究很久很久啦。」

享受咖啡、美景與美食,感受山野的寧靜,讓遊客度過悠閒的假期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