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經濟部 張家祝坦言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備受矚目的財經小內閣拍板定案,由現任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掌經濟部長,土木背景,交通出身,沒有財經背景的他,坦承壓力非常大,不過強調會盡力而為,也希望外界給他一兩個月的時間,來熟悉業務。

交通出身,沒有財經背景的華航董事長張家祝,被內定為經濟部長,外界大表意外,張家祝也坦承壓力非常大,不過他會盡力而為。

華航董事長 張家祝:

「當然壓力非常非常大,這也是我認為,應該還有其他更適合的人選。但是既然要我來做,我就只能夠盡力去做了。」

張家祝說,他在週日上午,正式接到內定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的徵詢,當天晚上就點頭答應,對於未來的施政方向,他希望外界再給他一兩個月時間。

華航董事長 張家祝:

「我自己能力非常有限,是不是能夠把這個工作做得很好,其實坦白講我也是沒有把握。但是,既然政府指派我新工作,我也沒有什麼選擇,只有努力去做。但是我需要一些時間。」

今年63歲的他,成大土木系畢業,在美國普渡大學,攻讀工學博士,回台後,曾擔任交通部次長長達10年,大園空難時,他也兼任民航局長,當打火隊,後來又轉任中鋼、華航董事長,外界預估,馬總統要借重他豐富的實務經驗,改革國營企業。

華航董事長 張家祝:

「所以我們必須盡量能夠發揮一些企業的功能,所以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事情,我們可以溝通。」

內定的經濟部長上任後要怎麼解決台灣嚴峻的經濟狀況,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