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四次核爆? 南韓:暫無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南北韓的緊張局勢持續上升,北韓宣布開城工業區禁止入境之後,似乎正準備再次進行核試驗和發射彈道導彈。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還未看到相關的動作,但北韓日前通知各國大使館在10日前撤離,顯示南北韓的情勢仍未緩解,瑞士外交部也主動提出願意居中調停。

南韓媒體8號表示,北韓已做好發射彈道導彈的準備,也有進行第四次核試爆的可能。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還未看到北韓的相關舉動。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王民)奭:「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人及車輛的一些動作,但我們相信這是一項日常性的活動。還沒有迫在眉睫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

北韓2月進行第三次核試爆後,已經促使更嚴厲的聯合國制裁。先前南韓國防部長告訴國會議員,第四次的核試驗很有可能發生。

北韓上週警告,要求使館週三(10日)之前把人員請出國門。對於北韓危機的高漲,瑞士外交部發言人在7日已經主動表示,願意出面調停,促成各方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