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挑釁 卜睿哲:對台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目前看起來是越來越緊張,北韓今天(9日)發表警告,表示明天,將朝東海發動飛彈射擊,馬總統呼籲北韓要自制,也要求國安單位密切監視情況。至於朝鮮半島的衝突,究竟會不會影響台灣?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評估,北韓可能發動有限度的軍事行動,不過對台灣安全,並不會產生太大的衝擊。

面對北韓日益升級的威脅與緊張局勢,究竟台灣會不會受到衝擊?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週一上午出席新書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時表示。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卜睿哲:「北韓可能會對南韓發動有限度的軍事行動。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卜睿哲:「我不認為這會對台灣安全造成太大的威脅。」

卜睿哲認為過去幾個月以來,北韓主要是對美國進行心理戰以獲取利益,但卜睿哲也評估:美國的態度,並不會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 卜睿哲:

「在這個心理戰,北韓的主要武器是文攻。」「只是想要恫嚇美國去改變政策,我不認為美國會這樣做,因為我們有許多對應的經驗。」

目前,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北韓的下一步,究竟會怎麼走。卜睿哲認為,如果對峙持續進行,朝鮮半島的緊張情況將可能升高,有可能出現過去攻擊南韓天安艦和延坪島的情況。他希望這樣的情況能妥善獲得控制。馬英九總統週一上午,也指示相關部會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做好各項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