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時機!蓬佩奧促朝鮮複製「越南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正在越南訪問,他表示,越南與美國從對峙到合作的轉變,是北韓領導人可以效仿的範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一度難以想像,越南當今的榮景及與美國的邦交關係。我因此有句話要講給金正恩主席:川普總統相信朝鮮能夠複製這一路線。如果你能抓住這個時機,這就是你的奇蹟,也是朝鮮的奇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在越南的一場商界招待會上表示,希望朝鮮複製「越南路線」。

越南曾是美國宿敵,但越戰結束後雙方關係逐步升溫。皮尤中心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84%的越南人持親美立場,越南成為東南亞乃至世界上最親美的國家之一。

蓬佩奧指出,美越兩國從對峙到合作的事實證明:當一個國家決定與美國攜手創造光明未來,美國就會兌現使之繁榮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始於越南與美國合作,送還美軍將士在越南的遺體。這件小事,意義重大,這是讓美越最終在1995年恢復邦交的第一步。美國與朝鮮金正恩當今面臨著同樣的問題。」

週五週六兩天,蓬佩奧在6月12日川金會後首次訪問朝鮮,雖然沒有會面金正恩,但他在會談後指出,已在所有核心議題上取得進展,例如:

1)朝鮮承諾就棄核展開持續討論;

2)朝鮮承諾歸還朝鮮戰爭時的美軍將士遺體,並答應於下週四和美國代表為此舉行會談。

但幾小時後,朝鮮外交部官員通過官方媒體發表匿名聲明,指責蓬佩奧的來訪,違背川金會精神,單方面施壓朝鮮,是「強盜一般的心態」,使朝鮮的棄核決心,產生動搖。

不過,蓬佩奧抵達日本後,在與日韓兩國外長的聯合新聞會上,否定了朝鮮的聲明,重申此次訪問平壤成果顯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從武器系統到裂變材料,再到生產及濃縮設施,棄核的定義涵蓋廣泛,朝鮮官員明白且沒有反對這一點。其次,他們也明白,棄核不能缺少核查程序。」

蓬佩奧強調,對朝鮮的制裁不會撤銷,直到其兌現棄核承諾。

韓日兩國外長也表示,將與美國一起堅定努力,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

同時,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姆週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與朝鮮的棄核談判背後,總有中共在攪局。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格雷姆:「如果我是川普總統,我不會讓中共利用朝鮮問題,使我在貿易爭端中退縮。在我看來毫無疑問,中共在牽制朝鮮(棄核)。」

國務卿蓬佩奧承認,朝鮮的去核之路,前路充滿困難和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