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創紀錄飛彈試射 核試前升高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11月2日發射25枚飛彈,升高區域緊張,昨天上午,北韓又朝日本方向發射多枚飛彈,其中一枚還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面對北韓的接連挑釁,韓國和美國,決定延長原定4號截止的聯合軍演。而專家認為,北韓新一輪核試驗很可能已在準備中。

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請進入建築物或地下室進行避難。」

3號上午,平壤朝日本方向發射多枚導彈,包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日本政府緊急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

不過,根據韓國軍方消息,北韓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在空中就已爆炸,並沒有飛越日本上空。

這被認為是北韓在週三大規模發射至少23枚導彈之後,再次升級挑釁。

而專家更指出,這是北韓正在為下一次核試驗做準備。

北韓研究大學教授 Yang Moo-Jin:「洲際彈道導彈與核試驗是一個組合,如果北韓認為這次洲際導彈試驗成功的話,那麼他們將根據美國中期選舉和拜登政府的反應,來決定進行核試驗的時機。」

為加大對北韓的震攝力度,美韓軍方決定,延長原定4號結束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

而北韓則立即發出強硬威脅,稱美韓延長軍演,會「將當前局勢推向一個不可控的階段。美國和韓國將發現自己犯了一個無法挽回的可怕錯誤。」

北韓研究大學教授 Yang Moo-Jin:「與以往不同,北韓開始大膽炫耀他們作為核國家的能力,通過軍事演習和測試新武器來獲取信心,即使美韓聯合演習,以及美國新式強大武器的開發都在進行當中。」

此前曾有美國官員和軍事專家警告,依靠加大軍演來震攝北韓,可能會起反作用。而朝鮮的回應,更加劇了外界的這一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