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才聯合聲明 北韓4hr內派180架機擾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北韓近日持續大量試射飛彈,加劇緊張局勢,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昨天(3日)訪問華府,與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後聯合聲明,強調「美韓同盟」對印太區域安全、穩定與繁榮發揮的關鍵作用,雙方將繼續推動印太區域跟全球國防安全合作,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2.11.3):「李部長和我今天進行了一次不平常的討論,我們談到了北韓持續的挑釁及破壞穩定的行動,在這個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刻,我們的同盟有如鋼鐵,美國持續充分地致力於保衛韓國。我們的擴展威懾承諾是堅定的,且包含我們全方位的核武器,以及常規和導彈防禦能力。」

韓國防長李鍾燮則表示,美韓同盟不接受北韓任何核武攻擊,包括使用戰略核武,北韓此舉將導致金正恩政權被聯盟以壓倒性及決定性回應所終結。不過,緊張情勢並沒有緩和,北韓軍機從4日週五上午11點起4小時內派出180架次戰機升空,在韓國所劃定的「戰術行動線」以南,及東西部海域上空活動。韓國軍方追蹤北韓軍機航跡,也緊急升空F-35A等80多架戰機應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