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北韓核試招後座力 留意中共恐兩手操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北韓導彈今天挑釁飛越日本後,可能進行第七次核武試驗。學者(4日)認為,北韓將招來負面後座力,外界要留意中共秘密支援北韓、操縱核武的兩手策略;此外,在美日韓三方戰略合作中,台灣也會有角色。

北韓連日試射飛彈,4日飛越日本上空,射程可達美軍重鎮關島。南韓研判,北韓第七次核武試驗,恐在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開幕日),到11月7日(美國期中選舉前)期間進行。學者蘇紫雲認為,北韓在對美國日本做壓力測試,並表態與中俄站一邊,但會招來負面後座力,促使美國回應。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它就避開中共二十大,然後挑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勢必會給拜登政府帶來更多壓力,(美國)未來在核武問題上,對於俄國北韓甚至中共發展核武,他們(美國)要端出新的應對方法,才能做新的戰略上平衡。」

中共長期被質疑秘密支持北韓與伊朗發展核武,表面透過「六方會談」等斡旋,從西方獲利、或分散戰略壓力,如今會持續利用伊朗、北韓挖坑嗎?中共可能的角色與盤算,蘇紫雲指出,聯合國曾指責中共,暗度陳倉支援北韓的核武與飛彈。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例如)中共就是用這種民用車輛的名義,賣給北韓讓它發展機動飛彈發射車,這中間有太多技術上相通部分。所以我想中共現在在首鼠兩端,一方面可能是放縱北韓發展部分核能力,用來作為威嚇日本美國南韓的籌碼,二方面它又擔心北韓核能力,若之後失控,可能反過來會威脅到北京,這就是中共操縱核武的兩手策略的做法。」

8月,美日韓三方睽違五年展開海上反導彈軍演(太平洋之龍,Pacific Dragon),反制中共北韓。蘇紫雲認為,因應核武與飛彈,台灣會是第四方戰略情報合作角色。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台灣的樂山雷達往往會是最早發現的,可以更精準描繪出北韓發射飛彈的時間、爬升的速率,還有它在做彈道變軌的時候(偵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