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韓朝邊境 美韓舉行聯合射擊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應對北韓不斷升級的武力挑釁,美國與南韓大幅增加了聯合軍演的規模和強度。美韓兩軍從去年12月29日開始,在北韓邊境附近舉行為期1週的聯合戰鬥射擊演習,週四,順利結束。

週四,美、韓兩國部隊在韓朝邊境附近,進行了涉及重型武器的聯合射擊訓練。韓國表示,這有助於兩軍做好「今夜作戰」,隨時應對朝鮮的挑釁。

韓國第八十一裝甲營營長 Cho Seung-Jae:「這次演習幫助我們在嚴寒天氣下保持戰備狀態,建立一旦敵人挑釁就嚴懲的聯合態勢。」

韓國軍方週四發表聲明說,韓國首都機械化步兵師和美國陸軍第二步兵師的史崔克戰鬥旅從去年12月29日開始,進行了一週的演習,今天結束。

韓國軍方表示,兩軍在邊境城市京畿道抱川市的聯合訓練,出動了K1A2戰車、K200裝甲車等戰車,美國也派出了A-10攻擊機、輪式步兵戰車等參演。

美軍步兵營連長 Corey Masaracchia:「今天的訓練目的是展示美軍和韓國軍隊,有效開展聯合兵種作戰的能力。」

去年年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不接受朝韓作為同一個民族實現和平統一,朝鮮將在與「敵人」的關係上做出所謂「決定性政策改變」,包括裁撤負責韓國事務的特殊機構,將韓國視為獨立敵對國家,列入核武打擊範圍。

朝鮮研究大學教授 Yang Moo-Jin:「從(朝鮮)外務省吸收並整合包括統一戰線部在內的所有與韓國有關的組織來看,(朝鮮)似乎將朝韓關係視為朝美關係的附屬概念。這使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張。」

韓國政府回應,將始終奉行基於自由民主秩序的和平統一原則,處理對朝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